云吁若离

若似月轮终皎洁,不辞冰雪为卿热。

【陆沉生贺】绮梦旖旎

本来是参加活动的,但不知道为啥我的微博发不进tag

每一条都是 所以还是搬到LOFTER吧



“夜色凌厉,你却温柔。”


    ——题记


    周遭大雾四起,我似乎被这夜幕吞噬。光启周围都没有这么大的林子,里面的每一棵树隐匿在夜色中,像影影绰绰的人。忽然一阵阴风,吹的我脊背发凉,我下意识回头,却只见幽林深处有无数只嗜血般的红眸凝视着我——那绝不是什么林中野兽,它们的眼睛那么奇怪,阴冷中满是猩红,好像一碗碗发黑的玫瑰花汁。


    “跑!”霎时只剩这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盘踞。


    我拼命地向前跑,汗水浸湿了我轻薄的纱裙,林中风气带来一丝阴冷,我一遍一遍在心里呼喊陆沉的名字。我知道,那是我的咒语。


    “别走。”


    我下意识驻足,我知道那是陆沉的声音。我猛然回头,寻声探寻他的踪迹。沉沉的雾气中缓缓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    “陆沉是你吗?”我赶忙迎上去,陆沉仍旧穿着那套平日里常穿的那套西装,不过却没别上那个烟灰色的领带夹。“你怎么也在这儿?你能带我走出去吗?”


    我期待地看着他,而面对我的频频发问,陆沉却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”我愣了半秒,觉察出不对,“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    陆沉神色漠然,顷刻竟换上了阴鹜的笑容。


    我忙松开抓紧的衣袖:“你不是他!你是谁?”


    “呵。”那人一声冷笑,露出和陆沉有几分相像的真容“看来我的好侄儿没少和你接触啊。”


    是陆霆。他素来与陆沉不睦不说对我也充满敌意,霎时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
    “你把他怎么样了?他现在在哪儿?”


    “别急呀。这位小姐这么想知道真相,陆某怎么好不近人情呢。”说罢,他示意身后的人上前,几个大汉瞬时围了上来将我缚住。


    “这就是陆董的待客之道吗?”我的语气有些愠怒。


    “这位小姐为了心爱的人连这点委屈都不愿意受吗?”


    我一时语塞但又不想输了气势,正欲开口却又想到陆沉强大的身影——他的天赋远在陆霆之上吧,怎么会……


    “所以,陆董真挚的邀请我没办法拒绝了吧?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。我那好侄儿可比我那叛徒哥哥会识人。”陆霆闻言一笑,脸上挂着摸不清的声色,“请吧,这位小姐。”


    车上点了支不知名的熏香,淡淡的玫瑰花香中掺了些轻盈的晨露气息,我很快昏睡过去。


    “小姐,该下车了。”一位男子打开车门,鞠着躬,恭敬地说。


    一束刺眼的阳光洒下来,我勉强睁眼,满园绮色纷纷扰扰闯入我的眼眸,雾霭早已散去,此刻春晨,娇花鲜妍衬得陆家城堡更为堂皇。


    我被他们带下车 走进这座金丝笼中。


    陆霆带我上到城堡二楼,走过长长的廊道,到了一间房前,与其他房间不同,似乎只有这间房的房门是木制的,被漆成了白色。


    “进去吧,这位小姐,里面是你最想见到的人。”


    我冷冷扫了一眼陆霆:“陆董让我看见的,不会是想让我看见的吧?眼睛有时候是会骗人的。”


    “是么?”陆霆一笑,用手指了指胸口,“可这儿不会骗人。”


    我握上门把手,顿时一股汹涌的情绪淹没了我,有愤怒,有不甘,有不舍……


    “唔——”我的胃一阵翻涌,大脑有两秒空白,是陆沉……


    我扶着墙,抵住眩晕。


    “看来这位小姐天赋觉醒的很快啊。”陆霆在一旁戏谑地看着一切。


    我不顾他的调侃,赶忙推门而入,地上洒落着斑斑血迹,还有几条扯碎的布条,我顿时心惊不已。


    我慌忙向里屋走去,一座木质的十字架赫然出现在我眼前,我温文尔雅的陆沉、笑颜胜春朝的陆沉伤痕累累地挂在上面,钝钝无生气。


    已然入春的天气,壁炉却烧的火热,底下一块烙铁呆呆地躺在陆沉脚边,仿佛已被他征服那般乖顺。


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?!”我来不及细想,忙冲上去解绑住他的绳子,可这绳子足有两根手指那么粗,被人打了死结,我从缝隙中看见他被勒出血痕的手腕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陆沉抬头看着我,眼里依旧噙着笑意,“我没事的,快回家好不好?”


    “不。”我忍着眼泪,却在低头的瞬间看见已然被血浸透的白衬衫粘上他的鞭痕,霎时眼泪就不听话了,不住地往下流,“怎么会没事呢……”


    “听话。”他嘶哑地发出低低的两个音节,带了些无奈。


    我低下头,看见了离我不远的一把匕首,我俯身捡起它,轻轻抚摸过上面的血迹,它们已然干掉,向一朵朵干枯的蔷薇缀在惨白的墙壁上,红得煞眼。


    “真是感人至深啊。”陆霆绕到我面前,“恐怕这位小姐还不清楚背叛血族的下场吧?”


    陆霆背着手,走到陆沉身前,伸出手拨弄他的衬衫查看伤势,“不愧是我那叛徒哥哥的骨肉,也是个痴情种啊。”


    “请你离他远一点。”


    “哦?”陆霆挑了挑眉,一副小人得志的奸诈模样,“是不是觉得我很无 耻?但真可惜,你除了看着自己心爱的人一点点在自己面前痛苦的死去,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
    “他可是你的亲侄子!”


    “那又怎样?”陆霆发笑,“那只会让他死得更惨。”


    “你!”我霎时被点燃了,不顾一切地举起匕首朝他刺去,他却像预料之中一样,露出莫测的笑。


    一股刺痛从我腰间袭来,还未伤及陆霆,因着疼痛手腕一软,匕首掉到了地上,我本能地回头,却看见了一个我这辈子都不想承认的人。


    “陆沉?”


    我讶异地看着他,他和平时一般无二,只是眼神里透着冷漠,我下意识向十字架上看去,却空无一人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的兔子小姐。”


    鲜血濡湿了我的纱裙,一阵眩晕袭来,我猛地感到一阵心悸,半跪到地上,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
    “看来,这位小姐一心求死,我怎么好不给她面子呢?”陆霆踱步到我身边,俯下身,“是不是很想知道,哪个是真正的陆沉呢?”


    我抬头不屈地看着他,却不知因为什么说不出一个字。


    “那我的兔子小姐,想要我成为哪个陆沉呢?”


    霎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连疼痛也感受不到,仿佛魂魄抽离了身体。


    “陆沉……陆沉……陆沉……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轰隆”一声惊雷划破寂静的夜,我从噩梦中醒来,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湿。我猛然想起那个雨天,我在陆沉车里做的那个梦。我慌忙拿起手机,却想到陆沉刚从英国回来,这几天应该很忙,还是不打扰他休息好。


    “叮咚”。手机收到陆沉的一条消息。


    “是做噩梦了吗”


    我心里莫名一慌。


    “我似乎听到了你喊我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未等我回复,他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我在接听键上迟疑了片刻才按了下去。


    电话那边传来他依旧温润、低醇如酒的声音:“抱歉。听到了你喊我的名字,声音有点哽咽,所以才对你使用了天赋。”
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我平静下情绪。


    “做噩梦了吗?可以和我讲一讲吗?”


    “梦到你怎么能算噩梦呢?”我朝他笑了笑,“陆沉你知道吗,我梦到了雾气氤氲、月色朦胧的夜晚,也梦到了绮丽锦绣、繁花簇拥的清晨,梦到了云霞浮沉、虹桥饮泉……就连陆霆董事长都对我没有那么大的敌意了呢 。”


    电话那端是不出意料的沉默。


    “其实最重要的是陆沉和他的小兔子一直在一起,哪怕是沤珠槿艳,也很美好呢。”


    “陆沉,你说梦境是对过去的回忆还是对未来的昭示呢?”


    “也可能只是因为现在你没有休息好。正好我去英国买了些安神的熏香,明天让周严给你送去。”


    “你相信我吗?”


    “相信。”他几乎毫无迟疑。


    “我也相信你。小时候总觉得相信一个人就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,现在长大了才知道,相信一个人就是明知他有所保留却坚信他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“我的小姑娘怎么变得这么感慨?”


    “虽然听起来很可笑,但我真的很想告诉你,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都有你自己的原因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陪你一起走下去,无论向着光明还是黑暗,结局是重生还是死亡,要是非要问为什么的话,那就是我相信你。”


    电话那端又是一阵沉默,半晌传来他的一声轻笑。


    “好啦,我都知道。不早了,快先休息吧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万甄CEO办公室里,陆沉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外面电闪雷鸣,风雨大作,神色淡然如常,仿佛万物都在掌控之中。


    “陆总,家主那边想见您。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,备车吧。”


    他将剩下的红酒饮下,略一苦笑,“我的小姑娘,如果你还愿意进入我的梦境的话,我想赠给你真正的绮梦旖旎,万岁无忧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