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吁若离

若似月轮终皎洁,不辞冰雪为卿热。

春节贺文·我就青山(凤司)HE

食用指南:

*娱乐圈向

*现代篇

*无脑甜饼

祝大家追更作者不弃坑 ,所磕CP能毕生!

     “山不就我,我去就山便好。”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
  白煜拿起手机,看了眼短信,不自觉地露出抹笑容。


  “同乐。”


  “恭喜你啊,翻拍的《百步飞剑》播出了。”


  他似乎隔着屏幕都能看见少女笑意盈盈的模样,心情不禁愉悦了几分。


  “谢谢。最近在忙些什么?”


  叶清颐换了个姿势坐在沙发上,自己虽然是个特邀的角色,但却非常期待秦六的续拍。


  “害,经纪人新接了部戏,年后就进组啦。最近忙着出席各种晚会。你呢?听很多网友都在夸赞你颜值又飙升了呢。”


  “哪儿有。比不上叶小姐一瞥惊鸿让人记忆深刻。”


  “客气客气。不说啦,马上就到我节目了,要看直播哦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白煜放下手机。今天晚上到没有了他要出席的节目,难得清闲的他打开电脑翻了翻以前存的视频。


  《特别采访:颜狗福利!秦时颜值天花板合体,小伙伴磕到了吗?》


  白煜略皱了皱眉,点开视频。


  “这里是star,今天为大家邀请到了近日大火的《秦时明月》里的白凤饰演者白煜,和少司命的饰演者叶清颐,欢迎二位'~”


  “大家好,我是白煜,在《秦时明月》饰演白凤这一角色。”


  “大家好,我是叶清颐,在《秦时明月》里特别出演少司命。”


  “二位好,首先这里请问一下叶大美女,最近也能看见哈,大家对少司命是非常的喜爱,尤其是小四里和白凤对戏的那惊鸿一瞥更是惊艳了很多人。那么想问一下,对于自己特邀出演的少司命这一角色有什么看法呢?”


  “首先谢谢大家对我演技的肯定。因为这个角色是特别出演的嘛,所以戏份比较少,但我之前有拍过特别篇,所以对少司命这个角色是很有感情的。她看似冷漠的面具背后有一颗赤忱的心吧,所以我觉得她看见白凤可以骑着那么大的凤凰在天空中翱翔的时候,心里是有些惊艳和羡慕的吧,原来还有人可以那么自由、那么逍遥。”


  白煜认真地看着屏幕里的少女,她的眼睛亦里燃着一丝渴望和欣喜,他想起她说过,演艺这条路是家里安排的,少时出道走到今日,她又有几分身不由己呢?


  “看得出我们叶大美女也是对这个角色有很多自己独到的理解的。大家在平时里就说白煜'怼天怼地,潇洒恣意',面对同样自由的白凤想必也是有很多自己的理解吧。”


  “确实。平时除了拍戏我更喜欢赛车。当初接下这个角色的时候就觉得我和白凤有点相像,不过有一点不同,就是他所做的杀手并不是他的本心,而我觉得拍戏于我而言不同,我很喜欢在一个短暂的时间里体验不同人生的感觉,成为他,也造就自己。”


  “那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你是更喜欢把拍戏当做职业,还是赛车呢?”


  “拍戏吧。”


  也许以前会说赛车。白煜想着当时的自己,因为遇见了她吧,所以还是更喜欢拍戏一点了。


  “为什么呢?”


  “说不好为什么,就是喜欢呗。”


  主持人尴尬一笑。


  白煜看见弹幕飞来一片“不愧是你。”


  “好了,下面就是读粉丝评论的时间了,我们先请清颐为大家读一下第一条评论。”


  “好。”叶清颐接过稿件“少司命小姐姐好漂亮啊!好想在现实中娶到这么好的姑娘,请问叶姐姐的择偶标准是什么?”


  叶清颐略一思忖:“择偶标准?长得好看一点,人品好一点,一定要诚实,对,再然后就是要像白先生一样优秀。”


  叶清颐把镜头让给一旁的白煜,白煜顺势接过话筒和下一条评论:“不敢当,不敢当。我们看下一条评论吧。”


  白煜在屏幕前又看到一片弹幕:“他紧张了!他紧张了!”白煜知道这四周没人,但还是下意识的看了看周围,拿起电脑旁的水杯喝了一口水。


  “帅哥美女天作之合啊!为什么没有金主爸爸给二位二搭?后面白凤和少司命真的没有对手戏了吗?”


  “剧本的事情,我也不太清楚。我也很期待和叶老师搭戏,一定会受益匪浅的吧,虽然叶老师很年轻,但人家从小就拍戏,算得上前辈了。”


  “我也不敢当,不敢当。”


  商业互捧了属于是,白煜笑了笑。以前他总觉得这小姑娘那么漂亮,怕不是个花瓶,直到看到“无语胜千言,少司命眼睛会说话,”一度霸屏,才正视这个姑娘,对手戏时少司命的惊鸿一瞥不仅仅撞进了观众的心里,更撞进了他的心里。


  那一年,他凭着白凤拿下了最佳男配角,而她凭着少司命这一角色和他一起站在了领奖台上。


  她站在台上,笑着向大家鞠躬,举止从容温婉,他的目光从未离开过她。


  几年了?很多年了吧……他们的交流仅仅限于手机上,他也想表达些什么,但他不能,她的事业蒸蒸日上,据说这次和她搭戏的是《斗罗大陆》的男一号唐三。他很明白被拍到的下场是什么。


  她喜欢我吗?白煜觉得她喜欢自己,没有为什么,感觉。


  “下面有请叶清颐为大家演唱《情动》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电视里主持人报幕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清颐款款走上台,施施行礼。


  “眨眼间,风卷干草帘……”


  她一袭紫色纱裙,仿佛当年千机楼上惊鸿一面。


  她深情地唱出字句,眸光流动 ,情字婉转,她知道他在看、在听,她知道寥寥平生,有一个人懂她的无奈。


  “不是英雄


  你不在我身边。


  走天涯


  一把剑握在手间


  相思苦


  刻骨铭心情不古……”


  白煜看着她的眼睛,她的眼睛确实会说话吧,他总觉得这首歌,是为他而唱的。


  “谢谢,谢谢清颐为大家带来这么优秀的作品。千机寒楼,羽叶相交。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自由恣意,不止情动,也有行动!爱情事业双丰收。”


  “我唱的好听吗?有没有当年一眼千年的感觉啊~”


  白煜看了一眼手机,迟疑了片刻,打去了电话。


  “怎么突然打电话了?”


  “没事。想问问你今晚有空吗?”


  “有啊,哥哥还有个压轴节目,我们家是吃不上团圆饭了。怎么了?”


  “那我去接你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
  “好啊。”


  叶清颐咽了咽口水,换了个手拿手机,“怎么……突然想和我一起吃饭了?”


  “也许不是突然,只是想和你一起了。”


  叶清颐脸没来由的红了,她犹疑了片刻开口:“这算不算表白啊?”


  “算啊。不然呢?”


  “这么说,我今年回家不用一个人了?”


  “需要的话,可以带上我。”


  “以什么身份?”


  “不知道。不过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家的话,我想以女朋友的身份介绍你,你呢?”


  “啊?我啊……我……我也是吧……”叶清颐有点慌乱。


  “清颐姐,我送你回家吧?”小助理提议,“等叶哥还得挺久呢。”


  “不了不了不了,我等人,你先走吧。”


  白煜略略一笑:“那你等我,我马上就到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无妨,山不就我,我就去就山便好。


  “你不怕被拍到吗?”他问叶清颐。


  “为什么要怕?谈恋爱犯法吗?”


  “家里人不怕影响事业?”


  “家里人更怕影响家族。”


  “呵。”白煜失笑。


  “我哥今年三十多了,他前几天还再吵要单身一辈子 。我爸气得给他接了两三部偶像剧。”


  “有趣。”


  “你不怕被拍?”


  “我连被封都不怕。”白煜挑眉。


  “还是白大少爷厉害,好好开车吧您。”


  青山也愿意,将这一片青色旖旎赠给来人吧。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